新闻中心

科研外事处召开赴韩国瑚山大学交换生安全与纪律教育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4 责任编辑:国际合作交流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白若羽】2021年7月4日,来自学院商贸系19级的9名学生即将踏上赴韩国瑚山大学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交流学习之旅,这是自疫情以来,学院第一批踏出国门的学生。临行之前,根据《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交换生管理规定》,科研外事处联合学院纪检监察处及商贸系,对此次出境赴韩的9名学生召开了行前安全与纪律教育会议,由于大部分学生都已离校,本次会议采用钉钉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会议由科研外事处白若羽老师主持,科研外事处张晓阳处长,韩国瑚山大学驻我院负责人周敬明主任,商贸系陈曦副主任,商贸系纪检专干谢光磊老师及其他相关辅导员老师列席参加。

首先,白若羽老师宣读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师生出国参赛学习遵规守纪承诺书》,提醒并要求同学们在境外时要自觉维护国家形象、遵守当地法律、禁止参加各类反动宣传;同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同学们在认真研读与领会会议精神后,在承诺书上签字并上传。

接着,韩国瑚山大学驻我院负责人周敬明主任对学生到达韩国以后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涉及内容包括同学们的生活、学习、交通安全及需要注意的韩国法律法规等,让学生在保证平安健康的前提下能够顺利完成学习课程。

随后,商贸系陈曦副主任从系部角度对学生进行叮嘱并提了要求。她强调,“儿行千里母担忧”,不管是学院还是商贸系对同学们这次出国赴韩学习的事情都非常关注,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及时向学校和老师汇报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最后,张晓阳处长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学生在国外代表的是院系、学校、河南甚至中国的形象,一定要增加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处理好自己的各项事务,顺利完成学业,练就真本领,为个人、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近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办学工作,同境外合作院校的交流不断深入,通过双方互访、学生短期交流、教师出国培训等方式,为学院师生提供多方面的国际交流平台,以此开阔师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国际化职业技能,为推动学院国际化发展进程提供助力。【审核:张晓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