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综合实训学期“伴你同行”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09 责任编辑:思政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海庆玲】为了在综合实训学期增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同学们团队合作意识、引导学生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释放压力,帮助学生以更加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来面对学习与生活,7月8日下午,思政部与经济管理系携手主办、图书馆协办了“伴你同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思政部主任孔继海、经济管理系主任徐熠明、副书记杨洁、图书馆馆长杜瑞峰、思政部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和经济管理系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海庆玲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并进行团队契约宣誓。随后带领大家参与了“神奇口香糖”、“踩破你的小烦恼”、“不倒森林”三个团体趣味活动。

裁判宣誓

破冰环节的“神奇口香糖”活动快速点燃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活跃了团队气氛。在“踩破你的小烦恼”环节,海老师快速把同学分为四个组,并分发给同学们每人一个气球一根绳一件队服,请同学们根据活动规则,把写有小烦恼的气球绑在自己右腿上,随后老师宣布活动开始,组员需要在保护好自己气球的基础上千方百计的踩破他组同学的气球,在规定时间内保留气球最多的小组获胜。在此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团队的凝聚力,增进成员间协作能力,激发起团队精神,并释放自己的压力。

“踩破你的小烦恼”活动

在“不倒森林”活动环节,请各小组双脚跨立,左手背在身后。右手掌心抵住杆一端,将杆置立在地上,在杆不倒的情况下按照某个顺序迅速移动,将右手掌心按到相邻的同伴的杆上,连续换位十次杆后才算成功,用时最短的小组胜出。

“不倒森林”活动

最后,刘敏敏老师请大家讨论活动的感受与收获,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团体辅导很有意义,在活动中感受团队的力量,并释放了自身的压力。娄超莹同学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团体辅导活动,抱着玩玩的态度来体验,没想到收获很多快乐和成长,最大的感悟就是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而个人的积极主动是能够促进团队发展的,在今后的实习中也会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

团体辅导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在图书馆大厅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有效释放了学生的压力,增强了学生团队凝聚力,激发了学生敢于胜利的斗志,为学院综合实训学期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审核:孔继海/摄影:乔颖、刘敏敏】

团队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