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对照标杆找差距 取长补短促提升——基础部赴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标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5 责任编辑:基础部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森】为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大胆尝试与探索,提高基础部整体教育教学水平,10月13日,基础部主任胡莉莉带队一行五人前往洛阳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对标调研。此行得到了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副院长张志友、计划财务处处长梁小红、公共基础教学部主任谭宝国等人对我院来访进行了热情接待。

洛职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主任谭宝国主持召开了国学对标调研座谈会,谭主任就国学院的开设和国学辅修专业课程设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谈到,2020年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修订了人才培养方案,在增加实践课课时、实行“1+X”证书的同时,把国学纳入人才培养体系,对修读完毕核心课程、考试合格的学生,学校将为其颁发“国学辅修专业”结业证书。这是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双高校”建设课程改革的创新之举。胡主任也进行了发言,她对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传经送宝表示感谢,也指出如何在高职院校开设好公共基础课、如何提升高职学生的人文综合素养等问题一直是我们在思考探索的问题。通过此次对标调研,不仅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也为我们今后在学科建设和课程设置上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座谈会上,我院对标调研队伍和洛职院公共基础教学部各教研室负责人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相约今后建立更深层次的校际合作关系。

随后,我院对标调研队伍参观了洛职院新校区图书馆、生命科学馆、马金凤戏曲艺术博物馆。

在今后的工作中,基础部将以此次对标调研为契机,勇于开拓创新,以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一流学科为标杆,持续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创新,努力为学院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胡莉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