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族要复兴 乡村必振兴——郑州市2021年度第三期财政民生政策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0-23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洪波】金秋十月,硕果飘香。伴随着10月21日下午结班仪式上对15名优秀学员荣誉证书的发放,郑州市2021年度第三期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民生政策培训班在一片欢呼声中落下帷幕,至此为期五天的培训工作圆满结束,177名学员带着满满的收获走向工作的新起点。

全体学员合影

这次培训是今年举办的第三期民生政策培训,在前两次培训的基础上,力争再优化培训内容,提升培训质量。这次培训的重点在贯彻党中央提出的“三农”工作指导意见方面,着重加强财政民生政策的宣传和贯彻,落实支农工作,强化村级财务管理,提升全市涉农财会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培训开班仪式

学员听课现场

本次培训内容覆盖面广,形式多样。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七一”讲话精神,紧贴中央财政支农惠农政策,采用课堂面授与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先后特聘请河南工程学院副校长王永恒、纪委书记胡云生、社科处处长姜国峰、副书记赵红亮以及副教授程光,以“百年大党 百年伟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及其国内外形势分析”、“中央一号文件回顾与解读”和“基层农村组织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等5个专题进行讲授。专家们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思路前沿,讲解精彩纷呈。

王永恒副校长授课

胡云生书记授课

姜国峰处长授课

赵红亮书记授课

在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们来到新密市超化镇的黄固寺村参观学习,黄固寺村曾获得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多项荣誉称号,学员们跟随讲解员走过村里每条小路,优美的宜居环境,让人流连忘返,深刻领会了黄固寺村“文化立村、文化兴村、文化强村”的发展思路。只有文化才能激发乡村发展动力,持续创造美好生活。在视频教学中,组织学员们观看了电影《长津湖》,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课,深深感受到我们和平安宁的生活来之不易,勿忘历史,勿忘英雄,砥砺前行。

新农村教学现场

结班仪式上,干教中心赵培勇主任做了全面总结。他充分肯定学员们的表现,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二是面对乡村发展问题敢于直面挑战、化解矛盾、勇于担当;三是能够率先垂范、抓好机遇,为乡村办实事办好事。

颁发结业证书

优秀学员合影

此次培训,学员们反响热烈,普遍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对加强农村建设有了新的认识,为财政支农政策的有效实施创造了条件,为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审核:赵培勇/摄影:司力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