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入企业走访 开展实习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5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田雅菲】10月21日,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准确把握产业、行业发展的新动态,提升专业支撑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实习实训中心和经济管理系一行四人赴安徽合肥海尔滚筒洗衣机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看望参加实习的同学们,并与企业领导开展深入交流。合肥海尔滚筒洗衣机有限公司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总装生产经理刘艳法和运营内勤主管王玲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组一行。

在召开的实习工作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共同回顾了历年的合作历程,合肥海尔滚筒洗衣机有限公司的总装生产经理刘艳法介绍了公司概况、最新发展历程、产业前景等,并希望更多的我校优秀毕业生能到公司来,立足岗位学习专业知识,参与企业文化和制度建设,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运营内勤主管王玲介绍了实习学生的生活、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等情况,并表示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展,公司希望通过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让更多专业教师和学生参与到公司事务中,满足相关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训需要,助力校企合作深度发展。实习实训中心杨涛主任首先感谢公司给我院提供宝贵的参观学习机会,并介绍了我院当前各院系学生实习工作的整体情况。杨主任表示,通过实地走访,我们学习了企业先进文化理念,了解了学生实习的工作、生活环境,为双方搭建良性互动平台和进一步合作,从而为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的理论与实践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对公司与学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表示支持。

随后,在相关公司领导的带领下,校企双方一同参观了实习学生的办公环境和生产环境,了解了学生的工作生活环境、企业目前的建设形势和发展规划,就行业、企业的动态进行广泛的交流,并详细询了解了当前企业人才需求,并就未来校企合作的创新模式交换了意见。

最后,在海尔会议室,领导和老师们分别与实习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老师们关心同学们在实习单位的工作和生活状况。杨涛主任鼓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多学习、勤工作,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并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勉励同学们要正确看待实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此次企业实习工作调研活动,实地了解了学生实习的基本情况,并听取了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企业发展战略与人才需求规划,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找准了培养企业急需人才的方向,同时也为学校强化实践教学管理、加强专业建设,培养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供了新的思路。【审核:杨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