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地企业走访 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21-11-20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田雅菲】为深入了解我院2019级学生企业实习状况,真正做到关心、关爱实习学生,提升校企合作质量,11月18日,实习实训中心与金融学院、商贸系相关负责人带队走访了河南互连众信有限公司和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看望实习学生,并就如何高质量完成实习安排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18日上午,实习实训中心主任杨涛、金融学院院长王玉刚和副院长兼副书记赵碧漪等一行7人来到河南互连众信有限公司,郑州一部总经理高建强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当前我院学生实习的基本情况。

实习实训中心主任杨涛主要就我院当前的学生实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强调实习不仅是提升专业能力的需要,更是大家在毕业前增强社会适应性的必修课,实习在人才培养的整个环节中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金融学院院长王玉刚主要介绍了学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当前的就业形势,并详细询问了学生实习生活的情况,勉励大家把握好来之不易的实习实践机会,虚心向企业资深员工学习,并要求大家要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注意安全,遇到问题及时汇报。双方就下一步跟岗实习工作安排、如何推进校企合作广度和深度等进行了座谈,一致表示将完善跟岗实习机制,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工作,实现校企双方合作育人的目的。

18日下午,实习实训中心主任杨涛、商贸系主任南志光和书记孙霞等一行8人来到了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上,好想你人力资源孙经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实习岗位设置、晋升体系、企业文化、公司前景以及学生的实习培训、薪资待遇、住宿、伙食、安全、精神面貌等各方面的情况。该公司领导对我院实习学生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实习学生综合素质好,遵守纪律,肯干、肯吃苦,能够保质保量完成企业安排的任务。商贸系主任南志光代表学院对实习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商贸系相关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毕业生的实习需求等情况。商贸系书记孙霞鼓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提高专业技能,针对自身不足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随后,校企双方还就电商直播、校企课程开发、校企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以期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最后,在企业领到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枣立方”红枣博物馆。

在此次企业走访的同实习学生座谈中,院系及实习实训中心负责人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消除他们在实习期间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迷茫,并勉励他们:要积极投身本职工作,多观察,勤思考,善总结,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要做好职业规划,在实习中锻炼自我,锤炼品格,提升综合能力;要保持学习状态,虚心求教,抓住机遇,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充分展现我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会谈,实习生们更加明确了这次实习的目的和意义,排除了心中的疑虑和困惑,对接下来的实习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企业走访活动,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对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院也将开拓思路,深入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职业教育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审核:杨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