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舸争流 奋勇当先——郑州市2021年度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民生政策培训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12-04 责任编辑:干教中心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洪波】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时至2021年末,受疫情影响经过两次延期的第五期郑州市财政民生政策培训班在河南工程学院培训中心顺利开班,入冬的寒冷挡不住来自郑州市航空港区的153名学员高涨的学习热情,经过为期四天的紧张培训,本期也就是本年度最后一期培训班于12月3日落下帷幕,至此2021年的财政民生政策培训工作圆满收官,累计培训5期共830名学员。

全体学员合影

学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培训报到现场

受疫情影响,在多方争取并严格部署防疫措施后,本期培训班终于顺利开班。干教中心主任赵培勇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财政民生政策的宣传和贯彻,落实支农工作,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切实提升农村财会人员支农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赵培勇主任开班讲话

培训开班会议现场

随后的课堂教学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财政支农惠农政策等内容,先后特聘请河南工程学院副校长王永恒、纪委书记胡云生、副书记赵红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书焕以及副教授程光,分别以“百年大党 百年伟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一号文件回顾与解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共同体”和“基层农村组织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等5个专题进行讲授。他们经验丰富,学术思路前沿,讲解精彩纷呈。

王永恒副校长授课

胡云生书记授课

周书焕教授授课

赵红亮书记授课

学员认真听课

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们来到新密市超化镇的黄固寺村参观学习,黄固寺村曾获得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多项荣誉称号,通过参观学习让学员们深刻领会了黄固寺村“文化立村、文化兴村、文化强村”的发展思路,充分肯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大家实现共同富裕。

黄固寺村考察现场

在视频教学中,组织学员们观看了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影片《铁道英雄》,通过看故事回顾历史,在抗战时期中国铁路工人不惜牺牲生命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伟大精神给学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课,大家深深感受到我们和平安宁的生活来之不易,勿忘历史,勿忘英雄。

结班仪式上干教中心赵主任做了全面总结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够率先垂范、勇于担当,抓好发展机遇,为乡村办实事办好事。

学员代表合影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随着2021年的财政民生政策培训工作的圆满结束,学员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经过培训的提升相信他们会更加理解利用好党的富民惠民政策,更加有效的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更加自信的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和建设美丽乡村,更好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审核:赵培勇/摄影:司力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