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组织学生公寓冬季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14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尹红云】为杜绝安全隐患,预防宿舍安全事故发生,营造一个卫生、文明、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按照《关于开展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12月8日上午,学生处、保卫处联合组织各院系公寓管理员开展了学生宿舍冬季安全大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除了对学生宿舍内卫生方面进行排查,更重要的是对宿舍安全隐患的监督,着重排查学生是否违反校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防火防盗措施是否到位等一系列可能出现的问题。检查组成员认真细致地落实检查工作,不放过每个死角,并给同学们提出合理化建议。如:应当注意宿舍水电安全,时时刻刻确保自身安全;防火防盗措施严记于心;离开寝室前打扫好宿舍卫生、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携带好个人贵重物品;对使用电吹风、小火锅等大功率电器的进行了收缴。通过检查发现,我院学生宿舍安全状况大致良好,但仍有部分宿舍有私拉乱接电线现象,少数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淡薄,检查组进行了现场教育和整改。

学生宿舍安全工作事关学生切身利益,是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美好校园的基础性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的校园和宿舍安全、宿舍文化创建等工作,学院定期组织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和卫生检查,确保学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旨在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督促同学们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同时也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审核:姚灵仙/摄影:王晓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