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疫”不容辞 “寓”你同在——我院第一届宿舍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15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尹红云】为切实做好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推动宿舍文化建设,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 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11月15日至30日,学生处举办了“疫“不容辞 “寓”你同在为主题的第一届宿舍文化节,并对全院20级、21级学生宿舍进行了评比检查。

本届文化节由学生处牵头、各院(系)部组织实施,活动从开始策划到结束历时半个月。文化节共设有“宿舍创意合影”及“宿舍短视频”两项主要内容,要求参加活动的宿舍卫生必须达到学院《学生公寓卫生标准》,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防盗防诈等相关内容为主,展现形式要主题明确,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各院(系)部积极响应并大力宣传,全院学生踊跃参加,活动中各院(系)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作品,经过各院(系)部认真评选和学生处严格审查,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50间宿舍。

本次宿舍评比活动,充分展现了郑财院学子团结向上、健康积极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学生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宿舍卫生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疫情防控期间宿舍安全、卫生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得到了各院(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辅导员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学院将对此次评比中成绩突出的宿舍进行奖励,希望这些宿舍能够保持成绩再接再厉,对于表现不足的寝室,督促其及时找出自身原因,向优秀宿舍看齐。希望同学们能以宿舍为家,营造出一个“团结、友爱、文明、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宿舍更加文明、整洁、美观,同时也要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号召,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审核:姚灵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