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课程思政春风化雨 立德树人润物无声——信息技术系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责任编辑:信息技术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罗雪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12月15日下午,信息技术系举办计算机类课程思政教学交流分享会。信息技术系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思政部主任孔继海和教务处督导组老师应邀担任点评嘉宾,会议由张金娜副主任主持。

f2597e32e8e733a929c71ba3d3ad0ca

分享会现场

本次分享会的主题为:融入思政元素,筑牢课堂教学“主渠道”。首先,系党支部书记陈思回顾了课程思政建设情况,随后,5名课程团队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李智老师讲授了《二维动画制作》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设计;李雅迪老师带来了《射频识别技术》课程思政课堂教学设计分享;曾鑫老师作了主题为《思政“生活化”,育人“在身边”》的分享;罗雪莹老师讲授了《Python开发技术》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设计;皮览月老师带来《虚拟现实引擎开发》在课程思政中的案例分享。

思政部孔继海主任及教务处督导组老师们对五位教师的精彩分享进行了一一点评,并提出要注意“课程思政”中思政元素的挖掘,要将课程“专业知识”与课程中的育人因素相结合等建议。

最后,信息技术系喻林主任对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全系教师始终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教学的重点工作,用心用情、努力探索,稳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努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育人的大思政格局。【摄影:李智;审核:喻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