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进校企深融合,培育电商新技能——商贸系“直播电商”实践小组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18 责任编辑:商贸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增茂】12月17日,商贸系“直播电商”实践小组成立仪式在明德楼茶艺室成功举办。商贸系主任南志光、副主任陈曦,海一云商人事经理徐亚楠、直播项目总经理贾松涛、传统渠道直播运营总监王玮及商贸系60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南志光主任讲话

南志光主任在讲话中提到,2020年以来,直播电商朝着“全民直播”的态势迅猛发展,成为引导生产生活变革的重要源动力、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如何培育直播电商的高技能人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成为摆在高校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加大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力度,既是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精神,也是把握市场导向,及时响应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本次直播电商实践小组的成立是我系在直播电商领域推进“双主体育人”、“产教融合”的一次重要探索和有益尝试。

海一云商介绍直播电商项目

海一云商传统渠道直播运营总监王玮用“速度”、“全面”、“系统”三个关键词概括地分析了直播电商的发展现状;直播项目总经理贾松涛介绍了海一云商的发展历程和业务现状,并就直播电商校企合作项目做了详细阐述。

学生互动环节

学生参与面试

会后,校企合作项目组对50余名学生进行了现场面试。

在“直播电商经济”的背景下,商贸系“直播电商”实践小组的成立旨在依托我院省级高水平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直播电商)的建设,以企业真实项目为抓手,推动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以教促学,以学促进,学做结合,探索“双主体”育人新模式。【审核:陈曦\摄影:郭增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