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精心部署明任务 统一思想再出发——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三)

发布时间:2022-04-02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范书珍】4月2日上午,我院在厚德楼418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各院(系)部主要负责人及有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耿聪慧主持。

教学例会现场

教务处处长耿聪慧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杨逸之老师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郭军华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互动、教学建议等方面反馈了3月份教学督导情况;宣读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课程思政“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通知》。

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通报了学院单招报名情况及考试工作安排,针对河南省高职双高工程项目中期建设总结报告及标志性成果采集表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针对“能力作风建设年”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专家线上指导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任务完成时间节点。

教务处处长耿聪慧作总结发言。她围绕迎检工作、在建项目、课程与教材、团队与资源库、高水平专业群和4月份工作要求等6个方面,紧扣28个具体任务,总结反馈了教学整体情况,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她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专业教学的纲领性文件,是日常教学的行动指南,在修订的过程中要充分体现我院办学宗旨与特色,遵循模版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她强调,要构建大思政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德技双修人才培养,聚点成线、展线成面、积面成体,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取得实效。针对近期重点工作,耿处长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抓好在建项目,促进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课程资源建设,持续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三是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变化,充分做好全封闭管理下,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

教务处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击鼓催征,砥砺奋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集聚强劲动能,努力推动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审核:耿聪慧/摄影:尹博】

外媒声音:

河南高校资讯网 http://www.henangx.cn/jytt/20220405/61049.html

中华高校网 http://www.zggxxw.com/html/20220405/164913780856267.html

中新网 http://www.zx-chinnews.com/show-364-113215-1.html

新豫网 http://www.henanxinyuwang.com/jiaoyu/24989.html

河南经济论坛 http://www.hnjjlt.com/keji/yena/18352.html

河南高校行 https://mp.weixin.qq.com/s/Rd5tmLFBmUNRwLDwE-fKeQ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