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基础部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4 责任编辑:基础部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雨晴】春风送花表哀思,缅怀时节祭英雄。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和悼念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基础部于4月2日,在校园内举办了清明节缅怀英烈活动。此次活动由基础部主任胡莉莉主持,基础部全体教师参加。

按照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基础部以展板宣传的形式纪念英烈,共列出了李大钊、夏明翰、左权等22位在不同时期为革命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代表。活动开始,胡莉莉主任带领大家在庄重肃穆的烈士展板前肃立默哀并三鞠躬致敬革命先烈,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让历史刻骨铭心,让责任铭记于心。基础部全体党员面对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沿途路过的学生也纷纷驻足观看并鞠躬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缅怀。

不忘昨日苦难历史,无愧今日使命担当。基础部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感受了革命先烈坚定的信念,不怕牺牲、坚韧拼搏的崇高精神,更加激发了我们爱岗敬业的工作热忱和干劲,我们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 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立足本职,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审核:胡莉莉/摄影:张志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