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系举办“朋辈向阳”团队成长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潘晓景】为引导广大师生做好心理防护和情绪疏导,帮助学生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导学生注重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关系,做高素质的技能型、应用型人才。经济管理系开展“朋辈向阳”团队成长营活动,经济管理系党支部副书记杨洁担任指导教师,团学办公室辅导员和学生会干部组成朋辈助人队伍,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朋辈帮扶、朋辈指导、朋辈规划等一系列成长教育活动。

“朋辈向阳”团队成长营按照“一月一主题、一周一活动”的原则开展,在主题教育中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价值准则,做到“抓学习、讲传承、重实践”,培养学生成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月份围绕“做最好的自己”团体辅导这一主题开展“心灵之约、心灵探索、心灵相通、心灵解码”四项活动。举办了“做最好的自己”系列主题团体辅导活动,让同学充分的认识自己,增强自信,掌握沟通的技巧,体会认知评价对情绪的影响,学会客观思考,理性分析,在团队合作中学会自我表达、信任他人,主动交往。

 

团体辅导精彩瞬间

为缓解封闭式管理的焦虑情绪,四月份将围绕“绳清气爽”花样跳绳这一主题开展“一分钟单人前跳、一分钟单人后跳、跳大绳8字绕、任选一种花样跳绳”四项活动。

五月份将围绕“我的人生我规划”这一主题开展“一分钟的生命、学习目标卡、职业规划设计、简历领航”四项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做就业准备,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开展职业规划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重视职业发展,提高就业能力。【审核:徐熠明/摄影:何司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