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实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责任编辑:田雅菲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田雅菲】为扎实推进学院2020级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我院于5月16日下午在厚德楼418会议室召开实习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实习实训中心负责人以及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习实训中心主任杨涛主持。

   在会上,实习实训中心主任杨涛首先传达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及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校企合作办学和实习管理工作的办法(试行)>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的重点内容;其次,对学院当前2020级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安排及河南省教育厅实习备案平台的信息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最后,针对省教育厅实习备案平台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各院系相关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党委副书记来栋梁指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始终将实习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各院系(部)对《规定》中的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做到解读到位、宣传到位。一是要着力强化校企合作,规范实习单位选择,有效有序开展学生实习工作,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二是要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全方位保障学生实习安全,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三是负责实习工作的相关人员要不断加强本职业务能力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本领,为学院实习实训保驾护航,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来书记强调,下一步,各院系(部)要着眼实习全流程、聚焦关键环节,坚持标本兼治,定期组织自查、加强日常监管,特别是加强实习安全管理,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提高我院实习管理能力和水平,建立风清气正的实习育人生态。要明确实习责任,严格落实《规定》中的各项要求;要高度重视实习安全问题,做好实习安全教育,并加强对疫情期间学生实习的统筹调度,建立健全学生实习常态化防控管理机制,完善学生安全保障机制;要强化实习组织,保障学生权益,加强实习管理,严格贯彻落实实习工作要求。【审核:杨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