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传承端午文化 涵养家国情怀——基础部开展端午节文化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责任编辑:基础部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雨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书香人文校园,厚植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情怀,6月2日下午,基础部在思政演练中心举办了“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文化大讲堂活动。基础部主任胡莉莉、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昕、会计学院副院长吕永霞和基础部副主任孙晓景及会计学院19级部分学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基础部李森老师主讲,王雨晴老师主持。

李森老师以《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题,从端午节的风俗、端午节的由来和走进屈原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分享,带领大家领略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感悟端午节的文化和内涵,激励同学们勇敢承担起历史的责任,积极进取,做一个有益于国家和民族的人。

李森老师讲课现场

讲座安排了现场互动环节,参与现场讲座的同学亲自体验端午香囊的制作,在一针一线中感受传统节日和文化的魅力;知识竞答环节,线上线下踊跃参与,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学生积极抢答关于端午文化知识的问题,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深化了活动主题。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端午节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要争做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将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

大家积极参与活动

讲座结束后,会计学院董昕书记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学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神;也顺祝即将参加专升本的同学们金榜题名,一举高“粽”。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昕作总结发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基础部将持续挖掘传统节日背后的家国情怀,将爱国情怀、文化自信在文化宣讲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初心,坚信念,勇担当,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审核:胡莉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