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浓情佳节话中秋——

基础部开展中秋节文化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责任编辑:基础部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雨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书香人文校园,9月7日下午,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基础部和艺术学院联合举办了“我们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文化大讲堂活动。因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文化大讲堂活动以钉钉群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由基础部梁缓老师主讲,艺术学院邓琳老师主持,艺术学院2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梁缓老师以《我们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为题,从中秋节的风俗、中秋节的由来、中秋诗词诵读、中秋文化知识抢答等四部分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带领大家领略中秋节的文化和内涵,感悟中华传统节日的内涵和魅力。通过梁老师精彩的讲解,使大家从中深刻感悟中华传统节日的内涵和魅力,从而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在“中秋文化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连麦互动,踊跃参与,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学生积极抢答关于中秋节日知识的问题,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深化了活动主题。

讲座结束后,艺术学院学团办负责人李兆芃老师作即席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神、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喜迎二十大”的重要时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基础部将持续挖掘传统节日背后的家国情怀,将爱国情怀、文化自信在文化宣讲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初心,坚信念,勇担当,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审核:胡莉莉/摄影:王雨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