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直击“开学第一课” | 春暖花开少年归 扬帆启航新征程 ——体育部开展“体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16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体育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何凯】按照学院教务处关于《上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经过一系列开学前准备工作,2月13日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下体育课。

雨后天气虽有些寒冷,但丝毫没有阻挡学生上课的热情。上午八时,上课师生齐聚学院田径运动场,由任课教师进行班级整队后,围绕“教师自我介绍”、“课堂纪律”“课程介绍与考试要求”、“校园跑与体质健康测试”及“防疫知识讲授”等五方面开展体育第一课,重点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帮助学生从长期居家的状态中调整过来,以积极心态拥抱疫情后的校园生活。

本学期,22级学生开设的《大学体育Ⅱ》为中原地区传统体育项目——太极拳,通过学习该项目,既能让新生们感受中原传统体育文化,又能为“阳康”后的学生合理控制运动量,帮助学生做好身心状态恢复。

每学期期初的“体育第一课”,历来是体育部非常重视的工作之一。“体育第一课”的顺利开展,不仅为我部教师新学期工作树立了信心,也为学校体育教学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审核:张光宇/摄影:张光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