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直击“开学第一课” | 商贸系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商贸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玉鑫】为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诚挚欢迎学生能够顺利返校,恢复线下学习生活,近日,商贸系组织召开了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会议由21级、22级辅导员主持,商贸系全体学生准时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围绕健康教育、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教育五个方面开展。

在健康教育方面,辅导员们向学生宣传了当前的防疫政策,提醒学生仍需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避免去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在思政教育方面,辅导员们强调,学校目前已经恢复正常的课堂教学,同学们更应该珍惜能够与老师面对面沟通的时光,踏实学习不负青春。同时,辅导员们提醒大家,从线上转为线下学习,师生之间需要一个熟悉磨合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产生恐慌、焦虑等负面情绪,但要牢记“在学校,不孤单,有导员,可心安”的理念,商贸系辅导员团队会尽心尽力为学生排忧解难。

除此之外,辅导员从交通安全、个人财产安全,宿舍用电安全及网络诈骗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为学生敲醒警钟,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班会上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新的开始、新的期许、新的目标,相信在新的学期,在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中,同学们能真切体会到大学生活的充实与美好,带着冲劲,怀揣期盼,奔赴心中的远方。【审核:刘晋 王婧/摄像:吴玉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