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直击“开学第一课” | 草长莺飞二月天 扬帆远航新起点

发布时间:2023-02-18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商贸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晓燕】为营造健康向上的新学期氛围,帮助同学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近日,金融学院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开展了以“二月开学季,你好新开始”为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们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返校的期待,并代表学院为每位同学送上开学祝福。随后,从科学防疫、个人成长、心态调整、校园安全以及学习纪律5个方面展开讲解,并提出了新学期的具体要求,引导大家在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基础上,积极调整心态、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班会过程中,辅导员们还安排了抽红包、猜歌词、击鼓传花等各具特色的互动环节,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增强了大家对学校的归属感,还有效拉近了师生距离,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和喜爱。

本次主题班会是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也是同学们2023年的首次相聚,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重聚课堂、在谆谆教导中站上新的起点,一起踏上新的征程、播撒新的希望、规划新的未来。【审核:赵碧漪 摄像:金融学院21级、22级辅导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