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青春之名,舞动梦想繁花

发布时间:2023-02-27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瑞娇】阳和启蛰,品物皆春。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艺术学院于2月23日举办了“以青春之名”拉丁舞快闪活动。

快闪活动于当天11时50分正式启动。随着一曲动感十足的音乐响起,21级舞蹈表演专业的学生率先开场,热情奔放的气氛迅速吸引众多学生驻足倾听观看,舞姿交相辉映,舞步轻盈曼妙,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国标拉丁舞是体育竞技舞蹈,分为伦巴、恰恰、牛仔、桑巴和斗牛五支舞,已经入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拉丁舞的五项舞蹈各有风格,桑巴的激情,恰恰的活泼,伦巴的婀娜,斗牛的强劲,牛仔的逗趣。国标舞不仅仅只是一种舞蹈技术、一种竞技方式,它更应该是一种舞蹈文化,一种艺术表现形式。

据了解,此次拉丁舞快闪活动是艺术学院“以青春之名”系列活动之一,艺术学院将秉持“立德尚学、艺术创新”的院训,将行业战略需求融入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理顺人才培养机制,主动融入、主动接轨、主动服务行业发展的意识,培养行业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努力造就更多既有深厚家国情怀和强烈社会责任感,又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战略发展同向同行。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同学们用自己的舞姿与自己对话、与青春共鸣,与时代共振,乐在其中,精彩演绎得到大家的一致赞誉。今天,新时代青年的人生之旅已经同国家的复兴之路一起,铺展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希望我院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有理想”乘风破浪,以“敢担当”勇往直前,以“能吃苦”披荆斩棘,在奋斗中,与祖国同行,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审核:张良/摄影:朱存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