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春飞扬,与美有约——信息技术系工匠工坊班开展特色化教学认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责任编辑:信息技术系 来源:信息技术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曾鑫】不负春日踏歌行,且学且思且成长。为开阔教学视野、丰富工匠工坊班教学形式,提升工坊学生的艺术鉴赏及审美能力,增强人文素养,2023年4月7日下午,数字媒体工坊、虚拟现实工坊全体师生前往郑州美术馆参观“第五届全国中国画展览”,并走访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感受企业真实工作场景,进行企业调研和学习交流。

数字媒体工坊和虚拟现实工坊学生以饱满的状态参观了郑州美术馆,积极拍摄图像和视频素材,为工坊课程《新媒体采编》做好充分的素材准备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工坊师生合影

虚拟现实工坊学生合影

参观完郑州美术馆后,工匠工坊班师生走进了河南省电子商务产业园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学习了解,工坊学生深刻感受了工坊的沉浸式项目制教学模式,更加坚定了在工坊勤奋学习的信心。

到达河南省电子商务产业园

参观河南云和数据公司

随后,一同听取了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UED研究院关于《AIGC赋能设计》的报告。主讲教师对目前AI的发展现状,AI应用种类,以及如何正确使用AI伴学提升学习效果和作品质量等进行了讲解。

AIGC技术报告讲座现场

笃学敦行,行以致远。此次特色化教学认知学习活动的举行,打破了固有课堂课件教化模式,既是一堂沉浸体验大课,一堂探究互动之旅,也是一场入脑入心的学习。探究式、互动式的教学方式促使学生最大程度参与其中,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生动活泼的具体案例引导学生循序渐进深刻理解理论知识,实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让学生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引导青年学生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

【摄影:唐春春;审核:张金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