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职”面人生,乘风启航——经济管理系开展实习动员大会暨企业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责任编辑:经济管理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蓝允】为扎实做好2021级物流专业的实习动员工作,引导同学们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3月28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一号楼410阶梯教室开展实习动员大会暨企业宣讲活动。经济管理系主任徐熠明、党支部书记田振停、副主任刘钦、学团办负责人韩励、辅导员王旭东、杨硕及21级全体物流专业学生参加。

师生参与实习动员大会暨企业宣讲会

大会伊始,王旭东老师进行实习动员讲话。他指出实习是理论联系实际、锤炼综合能力的一个重要阶段,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不断提升自身综合技能。

王旭东老师与学生互动

随后,副主任刘钦先向同学们介绍物流专业目前的发展现状、就业方向、未来前景等内容,共同讨论了在实习工作中能做些什么,作为职业院校学生不仅要学知识还要锤炼动手能力,为毕业后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undefined

副主任刘钦讲话

接着,党支部书记田振停通过“学本领、展能力、树形象、遵纪律、出业绩”这十五个字,阐述了实习的重要性。在今后的一段时间,经济管理系将会举办更多就业服务类活动,积极跟进学生就业进展,增强就业信心,帮助同学们顺利就业。

党支部书记田振停讲话

接着,顺丰速运集团(上海)速运有限公司代表为同学们做宣讲,介绍目前物流行业竞争的现状,对近几年物流行业收入进行分析。同时与同学们交流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人才标准,帮助学生明确实习方向与职业规划,为实习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企业代表顺丰刘沛峰宣讲

会议最后,徐熠明主任提醒同学们要带着问题去实习,将理论实践相结合,在实习的过程中强化专业知识,精进个人技能,不断思考行业发展、个人规划等问题。

徐熠明主任讲话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暨企业宣讲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参与实习工作的责任感,也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实习的自觉性,相信同学们必能在实习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拓展自己,且学且悟、且行且思,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审核:田振停/摄影:夏泽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