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潘红副书记深入教学一线督导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8-09-14 责任编辑:skb 来源:社科部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了解新学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情况,9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红在社会科学部主任孙霞、教学督导室主任胡莉莉的陪同下走进4号楼112室和207室,随机听取了邱启光和杨学成两位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听课过程中,潘红副书记凝神专注,对照讲解认真记录,留心教师上课风格与特点,关注学生听课情况。下课后,潘红副书记走进社会科学部教师办公室,与思政课教师亲切交谈,就如何上好思政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两堂看似“突击”的随堂听课,体现出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潘红副书记强调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和认知规律,遵循教书育人的规律,讲规矩,守纪律,不断提高思政课授课能力,做到有的放矢,达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目的。这次随机听课对思政课教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教学能力、切实上好思政课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更对我院思政课质量水平的提高起到了有效的监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