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取经全省教学技能大赛 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我院思政课教师观摩学习全省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11-11 责任编辑:skb 来源:社会科学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建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11月10日上午在河南师范大学帕瓦罗蒂音乐厅盛大启幕。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李培俊,副处长徐军保,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俞海洛,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党委副书记陈广文等领导以及来自全省高校的64名选手、决赛评委和来自全省高校的观摩师生共5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院党委十分关注此次大赛。院党委书记王霄鹂和副院长郭建军亲自带队,社会科学部全体教师以及宣传部、党政办部分教师集体观摩了本次大赛。比赛过程中。我院教师认真观摩决赛选手们的授课表现,细心记录精彩的亮点与要点,并在休息时交流讨论。选手们深厚的理论功底、生动的语言艺术、鲜活的教学案例、精湛的教学技艺给我院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加观摩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拓宽了教学视野,提供了教学借鉴,收获了教学技能,受益匪浅。

党委书记王霄鹂强调,我院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必须自觉地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肩负着宣讲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的政治使命,是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力军,更应该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讲好政治。每位思政课教师要汲取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有益经验,认真学习,寻找差距,取长补短,坚定信心,不断提升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和育人质量,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副院长郭建军指出,本次观摩活动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强技的作用,有利于加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各思政课教师要多方学习国内省内先进教学经验,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增强大学生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获得感,真正地把我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

 

本项赛事历时4个月,经过决赛产生特等奖10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3名、优秀组织奖10名。通过本次观摩学习,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技能,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学生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获得感提供了有益借鉴。【审核:孙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