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思践悟,不断进取——社会科学部召开11月份第2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3 责任编辑:skb 来源:社会科学部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为更好地提升我院思政课的教学效果,消化吸收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观摩活动所得所获,社会科学部在行政楼418室召开11月份第2次教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社会科学部主任孙霞主持。

在会议中,部门全体教师逐一分享了自己观摩活动中的心得体会。丁华伟老师谈到思政课教师教学语言的正确性与严谨性在竞赛中的分值比重,张建建老师指出授课时切入角度非常重要,理论功底强才能把握好细节;邱启光老师认为我们应当结合时事,更多地把十九大的相关内容和精神与自己的课堂实践活动相结合;刘洋从比赛课件整体特谈制作课件注意事项,李艺嫱老师重点谈了信息技术对比赛的制约;王晓婷老师表示教师要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和音容笑貌,并强调体态语在授课时很重要;王莹老师从选材方面谈了比赛中举例恰当的重要性;刚文娟副主任则并从我院参赛教师与荣获特等奖教师对照差距方面进行分析,谈了演讲与讲课的区别以及如何在今后的教学中增强学生获得感。她提出要真心爱护学生,并对教学付出真情才能与学生产生共鸣。

最后,孙霞主任对部门成员认真学习、积极进取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孙主任指出,要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在平时的教学之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创新课堂组织形式,把思政课上成“最受学生欢迎的课”、“最具影响力的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