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科学部组织开展2019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1 责任编辑:skb 来源:社会科学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学成】为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推动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3月21日,我院社科部思政教研室主任黄真以及王晓婷、杨学成老师带领2017级注会专业学生到郑州市经开区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活动。

参观伊始,负责老师介绍了体验中心发展历史与主要设施,并带领学生参观综合体验区,由体验中心人员介绍其主要的服务功能与创新点。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到体验中心是依托海关、商检、税务、外汇管理等职能部门的服务体系,深入理解了河南跨境电商业务在通关监管模式上的三大创新点,即关检合作三个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海关查验双随机(随机选择布控、随机派员查验)和跨境电商秒通关,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买全球,卖全球的实力,收获颇丰。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不仅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而且使青春激扬、满怀自信的大学生能够增强获得感,将理论和实践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实现了教师与学生、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课堂内外的互动,有效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实效性、亲和力和针对性。               【审核:黄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