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慧时代浪潮推动“金课”发展——基础部教师参加河南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5-11 责任编辑:jcb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婉如】为落实“中国慕课大会”会议精神,部署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相关工作,推进我省“金课”建设。5月10日,河南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培训会暨河南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工作总结会在郑州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我院基础部英语教师豆卡卡随教务处带队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郑州师范学院副院长刘济良首先为大会致辞,浅谈郑州师范学院在制作精品在线课程的心路历程并分享了宝贵的建设经验。省高教处副处长岳德胜总结了2018年度在线开放课程工作,简述了2019年度工作部署,指出今年7月将再次迎来省级精品课程申报与认定,其中新增了说课环节,并强调此次评定重点倾向突出特色的专业课程。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人员总结了近些年慕课的发展历程,并简述了“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及课程呈现形式。四川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崔亚强、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胡涛、武汉工程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吴江渝陆续分享了自己学院在建设精品课程过程中的理论依据和实践经验。

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的大背景下,高速发展的慕课已经成为提高质量重要战略举措,成为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强大推动力。此次会议总结了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河南省高校申报与认定,强调了推进“金课”建设的会议精神,全省各地的联盟高校领导与教师交流分享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经验,为众多高校解决了自己在课程建设中的所面临的问题与症结,同时也为我院后续的精品课建设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审核:赵培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