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络改变教育 智能创新课堂——基础部教师参加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高校外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12 责任编辑:jcb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志恒】5月11日,由北京外研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暨高校外语教学改革研讨会在郑州轻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这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省各个高校的100多位专家、领导和英语教学的骨干教师,我院基础部主任赵培勇受邀带领部分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上午9:00,大会正式开幕,郑州轻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文凯教授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首先由科大外研讯飞总经理陈红斌作了报告——《人工智能赋能高校外语教学》,接着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程淑芬教授分享了她们的实践做法与教改经验——《基于人工智能辅助教学的口语训练和教学模式改革》,来自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清杰教授用其流利的英语和幽默诙谐的语言针对于他们学院信息化的英语测试实践给在座的各位老师作了经验分享——《融合新信息技术的测试改革》。上午的报告让大家不仅仅感叹于新技术带来的冲击,也看到了新技术极大的推动了在教学、课堂、测试等全方位的变革。

下午的两场报告更为精彩,来自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晓玲教授作了主旨报告——《A.I.+高校外语智慧教学的创新应用与改革实践》和南京大学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陈桦教授带来了她们在大学英语教学方面与众不同的做法与实践——《个性化教学体系构建与信息技术助力》。在她们的报告中讲到:高校外语教学常见的问题与解决方案;新技术在高等教育中的应用、发展趋势与挑战;高校外语教学信息化建设思路以及如何定制个性化的英语教学模式等问题。整场报告精彩纷呈,掌声不断,让在座老师茅塞顿开,眼前一亮,解决了众多高校老师在英语教学方面出现的困惑,同时也收获一些有建设性的改革方案与经验。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改变世界。让新技术为教学服务是这次研讨会的主旨,随着国家对职业教育的不断重视,我们切身感受到肩上责任重大,教学改革的实践之路还很慢长,我们要不断学习新技术,加大教改力度,让英语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有趣而高效!(审核:赵培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