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课堂有大智慧——基础部开展大课课堂教学观摩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8 责任编辑:jcb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森】为加大课堂教学创新,展示大课课堂教学方式,5月17日,荣获学院最受学生欢迎“十佳教师”称号的基础部青年教师张志恒在一号楼401阶梯教室为大家呈现一次热情激昂的课堂教学观摩课,基础部主任赵培勇带领本部教师一起参与了观摩讨论。

《经济数学》作为财经类专业重要的必修基础课程,本课程以其抽象难理解一直被学生视为最不愿意听、最头疼的课程。基础部的大部分课程合班大课居多,众多老师认为大课不好上、课堂效果也不好、学生到课率也不高;针对于这一问题即如何上好合班大课,特别安排了这次大课教学观摩课,这也是基础部本学期教学模式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

课堂上,100多名学生整齐就坐于401阶梯教室的前10排中间,两班学生从中间分开,方便课堂管理。课上,张志恒老师声音洪亮、激情饱满,他以其扎实的基本功通过细致耐心的讲解把纷繁复杂的重难点拆解为简单易懂的知识碎片,将抽象的理论生活化,深入浅出,由表及里,学生参与互动积极,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收获了知识、获得了快乐。

赵主任在课后讨论中指出:随着学校的发展,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小课变大课,在班级大、人数多的课堂上,兼顾到更多的学生、传授给更多的知识,是我们教育教学改革应该关注的重要方面;通过今天这一节教学展示观摩课,我们看到了在这种大课课堂环境下上好每节课的一种新形式,希望大家要积极探索大课课堂教学模式,做到能上大课、会上大课、上好大课,成为引领基础课程课堂创新改革的一面旗帜。(审核:赵培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