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我院第四届师德主题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2 责任编辑:jcb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金钉】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师〔2019〕232号)的要求,我院举办了第四届“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征文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投稿、评审、审核等环节,共评选出30篇优秀征文,并选报10篇优秀征文上报省教育厅,至此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征文活动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要求,也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要求,目的在于打造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自活动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全院各个院系处室的大力支持,教职工积极响应,认真撰写,截止5月17日,共收到各类稿件110余篇,其中会计学院、财税金融系、商贸系交稿数量较多并且质量上整体较高。担任本次征文的评委为基础部语文老师,基础部赵主任带领全体语文老师牺牲周末和课余时间,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紧张有序的评审工作。

这次征文在很多方面都较往年有了不同的创新,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绝大多数教职工均能联系个人实际,内容紧跟时代,反映工作现实,内容真实生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以真情实例展现了我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比如基础部刘雪平老师的《崇善至美明德惟馨立身行道不负韶光》、财税金融系马利园老师的《用爱浇灌用心耕耘》、会计学院刘俊兰老师的《二十四岁的际遇——致敬叶的事业我的职业》、财税金融系高彦梅老师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等文章感人至深、发人深省……经过认真讨论、公正评议和审核,最终选出30篇主题鲜明、内容丰实、具有真情实例的好文章,其中基础部刘雪平等10位老师荣获一等奖;商贸系王婉婷等20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具体获奖名单附后),并将一等奖征文上报至教育厅参加全省征文评比。

全院教师应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向张玉滚同志学习,强化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爱岗敬业,读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审核:赵培勇)

附件:“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院系处室

作品名称

刘雪平

基础部

崇善至美明德惟馨立身行道不负韶光

马利园

财税金融系

用爱浇灌用心耕耘

刘俊兰

会计学院

二十四岁的际遇——致敬叶的事业我的职业

高彦梅

财税金融系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李森

基础部

感悟师之桢干力量 书写浓墨重彩人生

张萨

会计学院

不忘初心 追梦青春

易健

财税金融系

用心助成长,共筑“中国梦”

刘文超

会计学院

粉笔播撒智慧花种,红墨勾勒刚直人生

赵瑞琦

财税金融系

时代楷模照前路常怀师爱铭心间

万晓礼

基础部

有爱就有一切

王婉婷

商贸系

被高尚感动 与高尚同行

曹辰波

基础部

善用赏识教育 浇灌学生心田

沈净瑄

会计学院

深山播火,传递希望

周宁霞

经济管理系

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

李伊平

会计学院

传递奉献和坚守的力量—向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学习

郭洁琼

体育艺术系

师德孕育“美树”

崔锐

会计学院

做将良心根植于心的新时代好教师

郑世通

社会科学部

传承师范精神谱写时代华章

高原

会计学院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刘明月

商贸系

最初的梦想

朱琤琤

会计学院

我选择、我追求,让爱在事业中闪光!

梁月

财税金融系

立德树人 成就最美

雷亢亢

会计学院

人勤春来早,播种正当时

马春晓

财税金融系

春风细雨润物无声

孙洁华

会计学院

心系中国梦,做好引路人

褚旭

商贸系

教师的标签

高丽

财税金融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付静

商贸系

为师者,先立德

王金鑫

会计学院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孙长更

科研处

德润人生桃李芬芳

评委教师名单:刘志伟 任丽英 李金钉万晓礼 王欣欣 刘雪平 李森曹辰波(以上名单如有疑问可以到基础部语文教研室咨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