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2019年专升本“无声入场”模拟演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4 责任编辑:郭庆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庆】“无声入场”是当前形势和现有技术条件下进一步净化考试环境,防范作弊犯罪的重要手段,是确保考试安全的迫切需要。我院按照上级招生管理部门要求,组织2019年专升本考生于523日下午1430分在一号教学楼201阶梯教室进行了“无声入场”模拟演练。

微信图片_20190523211323

学院专门成立了高考诚信教育领导小组,负责督促检查高考诚信教育以及“无声入场”活动开展情况。“无声入场”工作由学院招生就业处组织开展,在演练开始之前,招生就业处负责专升本的老师向在场考生传达了专升本考试中的注意事项,详细解读了“无声入场”考试的相关政策;对考试当天不允许携带无关的物品,穿着衣服不能含有金属成分等注意事项进行全面讲解,并提醒体内植入金属的考生要及时按要求办理无声入场证明。

随后,依照“无声入场”金属探测检查操作办法,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严格、规范、认真的对每一位考生进行检查,操作过程从身体正面至背面、从上到下的顺序,对考生的头部(包括双耳)、躯干、四肢、腋下、腰部、脚部,特别是耳、口部位和鞋底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督促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及时调整。

微信图片_20190523211219

本次模拟演练工作我院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各院(系)辅导员老师参与了演练全过程,并在现场及时解决个别学生存在的问题,所有考生入场接受检查规范有序,模拟演练取得了实效,对每名到场的考生都做到了“无声入场”。

通过此次模拟演练,使我院考生熟悉了“无声入场”的具体要求,同时加强了考风、考纪教育,使所有在场考生认识到“无声入场”的重要性,确保考生在正式考试时可以顺利入场。【审核人:段春霞 摄影:孙丽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