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打造健康生活,树立优良学风 -----信息技术系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5 责任编辑:xxjs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任志涛】为贯彻落实学院“学风建设大讨论”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信息技术系于近期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系列活动。

活动以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为目标,本着形式多样化、涵盖范围广、教育效果好的原则开展。前期根据学院计划,信息技术系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并对辅导员进行相关专业培训;5月14日至17日期间,我系辅导员在17、18级各班开展第一轮讨论,让学生围绕20道问题从正反两方面深刻剖析自己,会后按要求撰写个人学风自查分析整改报告;5月20日至24日,我系召开第二次会议,辅导员根据第一次讨论结果,每班选出10名具有代表性的学生在会上进行宣讲讨论。

说明: 1

说明: 4

6月4日,我系开展第三次会议,同时邀请学院纪委书记潘红同志、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王亚斌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学生代表们就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困难展开讨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潘红书记和王亚斌主任耐心地作了解答,积极听取了同学们的建议,提出了整改方案。潘红书记肯定了信息技术系全体师生在此次活动中取得的成果,同时希望信息技术系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思想状态,将学风、教风建设中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

说明: DSC_3784

学风建设月活动期间,潘红书记与王亚斌主任在我系副主任张金娜的陪同下,多次走访班级、宿舍和学生食堂,查看我系实训室建设成果,跟听青年教师上课,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到学生工作一线,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思想情况,体察校情、关爱学生、答疑解惑,实地考察信息技术系学风建设成效。

说明: fda8c1a3039a697ebc527aefd7dfbb9

说明: DSC_3915

本次学风建设大讨论系列活动,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梳理出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更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为推动信息技术系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摄影:朱江海,审核:卢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