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社会科学部教师受邀参加2019年度郑州市青年技能人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30 责任编辑:skb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学成】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智汇郑州和人才强市战略,在全社会营造推崇工匠精神、学习工匠精神、实践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国家中心城市和中原经济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10月17日至10月25日由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第二期郑州市青年技能人才培训班在广东珠海如期举行。

10月18日上午,郑州市2019年青年技能人才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东珠海格力集团总部举行。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彩霞、格力集团郑州分公司总经理陈政华出席开班仪式,受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邀请,来自郑州市2019年评审出的“百千万青年技能人才工程”培养人选我院社会科学部杨学成老师等共60人参加此次培训。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彩霞受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顺建委托,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在珠海举办此次培训目的是为了推进“百千万青年技能人才工程”有效实施,进一步加强全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高技能人才理论水平、业务素质。人才是事业进步,国家发展的基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深入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让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如雨后春笋脱颖而出、各展其能。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的要求,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高素质、专业化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借此机会也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学习优秀企业的管理经验,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我们的聪明和才智。最后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组织管理,努力使每一位学员在思想上、组织上、纪律上等有较大的提高。

这次培训的课程安排紧扣培训主题,非常具有实用性,价值性、针对性,如到具有家电行业黄埔军校之称的珠海格力电器总部参观、到珠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参观、珠海银隆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参观,到珠海罗西尼钟表制造厂参观,让学员们看到了中国制造,看到了中国的大国工匠担当,看到了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的希望,看到了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未来走向,看到了中国在核心技术方面拥有的自主创新的实力和信心,更看到了我们中国制造业正在日益崛起的坚定步伐,是任何人、任何国家、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还有对诸如战略新兴产业:互联网思维、数字经济中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概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除此之外,对高技能人才从创新能力、沟通表达、情绪管理与调节、现代学徒制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

我院社会科学部杨学成老师是本次参加培训学员中唯一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培训过程中,杨老师表现积极出色,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理论联系实际,深刻领会运用工匠精神,代表所在小组总结发言分享,受到全体学员以及带队老师和授课老师的高度认同和评价。

这次培训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认可与评价。大家纷纷表示,不管是改革创新还是掌握核心技术、以及未来的建设制造强国目标,都离不开实干,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今后必须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扬和传承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认真严谨、追求卓越的大国工匠精神,只有这样我们的强国梦才能早日实现。【审核:刚文娟 摄影:张明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