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纪委书记潘红深入思政课堂听课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6 责任编辑:skb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学成】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了解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推进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11月6日上午,学院纪委书记潘红在学院教学督导室胡莉莉主任陪同下,走进四号教学楼403教室,随机听取了我院社会科学部杨学成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课堂上,杨学成老师首先提出问题、组织学生讨论互动,帮助学生对上节课的重难点进行深刻的回顾和升华,引导学生多角度多层次学习和思考;其次杨老师以学生领读分享毛泽东1954年9月15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开幕词《为建设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努力奋斗》为导入;以王国藩领导的被誉为“整个国家形象”的“穷棒子社”、“张小泉”及“王麻子”剪刀的辉煌为逻辑线索重点解读了社会主义农业和手工业改造的基本道路;以视频《荣毅仁1956》为切入点,理论联系实际,案例精准,循序渐进的深入解读了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的独特道路,最后结合历史和现实总结了社会主义改造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潘书记认真聆听授课,边听边记,细心观察学生上课状态。

课后,潘书记同杨老师进行了细致亲切的交流,在充分肯定教学创新和教学效果的同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勉励思政课教师注重学习,加强研究,关注当下,充分发挥思政教育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把课程这个人才培养的核心单元和核心要素建设好、打造好,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打造高水平的思政课堂。深入思政课教学一线听课调研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党委领导每学期工作的一个常规动作,这将对社会科学部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思政课教学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审核:刚文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