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教师线上教学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2020-02-15 责任编辑:教务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尹博】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保障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具体工作要求,我院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教师线上教学培训。

2月14日,教务处以钉钉群直播的形式开展了线上教学注意事项的直播培训,培训时长90分钟,共计276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教务处周艳丽副处长首先对于线上课程的授课方式、使用平台的选择等进行了说明。尹博老师围绕教师如何合理开设线上课程进行展开了详细讲解,对我院现使用的线上教学平台的基础功能进行展示,最后对老师们在建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在线解答。

根据学院在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安排,2月24日将正式开始线上教学。新教学模式的广泛应用,对于教师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只有“先做好学生”,才能“当好老师”。通过此次培训,使教师们了解体验了线上教学的各项教学功能,加深了对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等教学新理念的理解,为加快推进我院信息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使“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落到实处。各位教师将会在疫情结束后的线下教学中继续将线上教学的新方式方法与线下教学进行深度融合,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审核:李延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