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众志成城备战第一课—社会科学部召开新学期部门网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1 责任编辑:社科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洋】 "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2月11日上午,社会科学部全体成员在线上召开新学期部门首次网络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文件及学院教学会议精神,安排相关工作任务,全力备战特殊时期的开学第一课。本次会议由社科部孙霞主任主持。

首先,孙霞主任带领部门成员再次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高校上好2020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豫高发[2020]4号),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以及2月9日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好王霄鹂书记的三好原则,严格执行刘盘根院长的全面部署。在教学方面,坚持"停课不停学",利用线上平台进行教学工作;同时,部门相关方案要落实责任、有序稳步推进,特别是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打冲锋、打硬仗。

之后,教学秘书、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准备进行汇报。孙霞主任表示,新的教学方式既是挑战,也是基于顶层设计和科学部署,何时开始网上学习,甄选怎样的网络课程内容,如何进行优质资源整合、推送,对相关技术平台与系统进行遴选,都需要每位任课老师科学设计、严谨推进。刚文娟副主任、王莹老师、李娜老师、张建建老师等成员也分享了自己的相关看法,献言献策。

在技术层面,郑世通老师利用会议程序中的控屏功能,为成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超星系统教育课程。除了基础界面的操作以外,他还详细讲解了建立班级、创建课件、导入资源、班级管理等功能,为上好线上课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孙霞主任表示,在此非常时期,上好新学期的第一课非常重要。孙霞主任希望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学会全面观察、独立思考、辩证判断、乐观面对。引导学生融入社会主义建设的宏伟事业中,在服务社会、奉献人民、报效祖国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审核:刚文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