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立足问题交流研讨 扎实完善线上教学——基础部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2-26 责任编辑:基础部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森】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2月25日下午,在新学期开课的第二天,基础部利用钉钉会议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以便切实做好部门网络教学相关工作。会议由基础部主任赵培勇主持。

会上,赵主任首先向基础部参与线上教学的教师传达了我院新学期线上教学会议的相关精神,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要求保证做到“开学延期学习不延期”,参与线上教学的授课教师都要做好相应的预案,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完善教学监督机制,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落实好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

会上,基础部语文教研室主任任丽英、数学教研室主任申合帅、英语教研室主任元志英带领各教研室线上教学教师集中分享了开课第一天的线上教学经验,集中分析了授课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总结出了一套以国家级省级精品课、国家级教学资源库为核心资源,以中国大学慕课、超星尔雅学银在线、智慧树网等教学平台为依托,以使用直播、点播和互动为主的多种开课形式为手段的,适合基础科目教学的切实有效的线上教学方法。

最后,赵主任表示,面对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上好每一节线上课程,在网络课堂上继续展现出基础部教师的风采。(审核:赵培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