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科学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责任编辑:社科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晓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4 号)精神,社会科学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认真谋划、深入组织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强调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突出非传统安全内容。为了更好地进行宣讲,我部思政课教师们在4月14日晚上集中观看了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马骏教授的《安全日谈安全,疫情之后的安全挑战》讲座。经过精心备课,课堂上老师利用线上教学的方式给学生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诞生之路、核心要义,通过观看视频让学生正确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讲授和讨论让学生明白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国家安全能力。

此次“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课,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形势任务,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我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立场,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广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审核:刚文娟/摄影:张小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