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线上学习促提升 云端教研共成长——我院线上教学工具及小妙招经验分享会(一)

发布时间:2020-04-17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雪丽】为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进一步促进线上教学提质增效,4月14日,我院在线开展“线上教学工具及小妙招经验分享会”(第一期)。本次分享会议特邀请信息技术系卢琦、邹溢、周泉、韩佳芳四位“网课达人”为大家分享线上教学的实用策略和巧妙方法。副院长郭建军、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和231名专兼职教师参加分享会,教务处周艳丽副处长主持活动。

我院信息技术系卢琦、邹溢、周泉、韩佳芳四位老师分享了在线教学的宝贵经验,研讨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的方法与策略,为广大教师有效开展线上教学提供了借鉴与参考。卢琦老师采用课堂派、QQ/钉钉直播、中国大学MOOC辅助教学的方式教学,对于操作性较强的课程内容,她采用数位板、Camtasia软件将案例录制成直观易懂的视频,以便学生多次观看和实操练习。

邹溢老师分享了实践性课程教学中QQ软件的远程协助功能。该功能方便、实用,可以在线控制学生电脑,实时指导学生在实践操作中出现的问题。

周泉老师采用白板还原线下授课场景,清晰的板书有助于学生把握课程知识脉络。课间播放奥斯卡电影相关的动画小视频,既巧妙融入思政育人元素,又能让学生兴趣盎然地学到专业知识。

韩佳芳老师分享了PPT特效的使用方法,以及操作简单、便捷的EV录屏软件,并分享了随机签到、随机点名等有效控制课堂秩序的小妙招,提高了学生到课率和参与度。

郭建军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院教师按照学院各项教学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开展线上教学,为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和良好的教学质量做出了重要贡献。线上教学经过几周的运行,部分学生出现了学习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创新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成为亟需教师研究和解决的问题。郭院长要求教学管理部门、各院(系)部、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守岗有责、守岗尽责,为保障线上教学提质增效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李延玲/图片:卢琦、邹溢、周泉、韩佳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