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系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八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6 责任编辑:经济管理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孟霖】4月24日,经济管理系通过钉钉召开全体教师第七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刘钦副主任主持,经济管理系全体教职工参加,郭建军副院长、周艳丽副处长莅临指导。

本次会议前我系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进入袁茵老师的《国际货运代理》线上课堂进行听课,并在会议中进行教学研讨与经验交流。

首先,各位老师就本次听课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许准老师认为袁茵老师线上教学准备充分,学习指南清晰明了,课堂环节设计紧凑,与学生互动积极。如有一位学生连麦听不到,立刻进行手机的切换,没有影响教学进度,但直播环节内容讲解过于精炼;党中苗老师认为本次教学中课堂思政通过小视频的形式导入,能够引起学生兴趣、调节课堂气氛,建议理论性知识可以提前录制讲解视频添加到中国大学慕课,帮助学生加深记忆;周宁霞老师认为课程内容安排较多,建议课堂中留给学生主动提问和思考的时间;李慧娟提出如果将思政内容更加自然地融入到知识点讲解中,效果更佳。

刘钦主任对本次教研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袁茵老师教学环节完整,与学生互动充分,课前课堂思政以小视频的形式效果较好,课中讲解环节注意融入课堂思政的内容,适当安排课程内容学习量,通过课堂提问引导学生对知识进行更深入的思考,课尾要加强对本节课的重难点的总结,帮助学生理清思路;

会议最后,刘钦副主任督促全体专兼职老师要加强教学技巧学习、巧妙使用小工具,提升教学效果和课堂把控能力。

                                                                               【审核:白亚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