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扎实有效进阶线上教学2.0——基础部召开期中线上教学阶段性检测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29 责任编辑:基础部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雪平】基于我院师生已搭建成熟的居家信息化教学环境,线上教学也日臻完善。4月28日下午,基础部召开线上教学2.0暨期中阶段性检测部署会。会议采用钉钉视频方式进行,基础部主任赵培勇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会,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监督指导例会。

会议伊始,赵培勇主任指出我部线上教学已成功经历了1.0探讨与专研阶段,接下来需平稳进阶2.0期中阶段性考核与课程后续教学部署阶段,本次会议包含以下三项内容。

一、线上教学情况

语文教研室、英语教研室、数学教研室主任总结述职表示,在学校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师生和教务处、督导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部逐渐形成了多种形式的线上教学模式,线上教学整体状态良好。截止4月28日,我部在线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广大任课教师们注重教学互动和形成性评价,学生参与度高,在网络教学和直播技术方面有了较大的提高。赵主任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提出变换不定时打卡签到等形式助推后续教学。制定主任听课、查课全覆盖方式督促每位教师更好完成教学任务。

二、期中阶段性检测课程考核

英语教研室主任元志英针对英语学科期中检测进行了说明与讲解,主要是依托U校园平台,以课程目标为导向,测评学生是否达到了课程所设定的知识、能力及素质目标。赵主任强调语文数学在课程考核与评价上可以借鉴英语学科的经验,结合自身学科特点,有序组织课程评价与学生评价。

三、17级学生补考方案

赵主任针对各教研室报送的17级学生补考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结合教务处的要求,指出在联系学生,考题形式,考核方式等方面需要重新细化,各部门认真落实。接着,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结合其他院系补考方案给出了参考意见。

赵主任强调,在返校复学通知未传达之前,每位教师都应严格按照学院《复学期间人员管理办法》执行。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将继续明确方向,坚定信心,教书育人在首位,持续做好后续教学工作,站好教学的每一岗。(审核:赵培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