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荣誉>>正文

喜讯!我院会计学院在第十二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河南省省赛中荣获特等奖

2018年12月13日 00:39 会计学院 点击:[]

【通讯员:李震雷】12月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河南省省赛)拉开帷幕,全省共有45支本科组队伍和30支高职组队伍,共300名学生参加此项赛事。由我院会计电算化教研室董延蕊老师和李震雷老师带领的两支队伍在本次比赛中分别取得了全省第三名和第六名,荣获了特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分职业院校组和本科院校组,共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校内选拔赛,从财务业务一体化进行综合考核;第二阶段为全国总决赛,考核财务业务一体化综合应用,并增加管理会计内容。在比赛过程中,重点针对学生在业务流程操作、实际业务分析与信息处理能力进行考查,旨在根据企业发展要求,促进学生更深入、更熟练掌握企业实际业务,锻炼学生财务综合技能、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培养与发掘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本赛项为团体赛,竞赛目的是为了检验和展示高职院校财会类学生对会计知识和财务软件U8V10.1的应用,同时考察其对会计业务在软件中的操作处理的熟练度,引领和促进高职院校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提升高职院校财经职业人才培养水平。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通过校内赛选拔,最终选出8名同学参赛。此次比赛中,面对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新乡职业学院等实力强的院校,我们既有压力又有动力,在会计电算化教研室主任张萨的带领下,董延蕊、李震雷两位指导老师在课程任务繁重情况下,坚持为学生进行辅导、培训,该项比赛新增加管理会计的考核,两位辅导老师更是自行梳理管理会计教材中的重点难点,给学生加以总结。参赛学生牺牲了课余和周末时间进行训练、备战,从不放松。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两支参赛队伍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另外,我校张浩杰同学成绩优异,表现突出,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荣获“新道杯”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河南省省赛第一名。

通过参与本次“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参赛师生进一步积累了比赛经验,提高了我院财经职业人才的培养水平                                                                                       【审核:耿聪慧】

上一条:喜讯!我院“大一新生筑基领航”项目获批2018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下一条:喜讯!我院代表队在2018年“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财会职业能力大赛(高职组)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