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荣誉>>正文

喜讯!我院获2018河南省建设类院校“广联达杯”工程造价技能大赛高职组特等奖及两项单项冠军佳绩

2018年09月17日 12:12 经济管理系 点击:[]


【通讯员 周宁霞】 2018年河南省建设类院校“广联达杯”第五届工程项目管理沙盘暨第三届工程造价技能大赛,于2018年9月15日在平顶山市河南城建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市土木建筑学会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我院参赛学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斩获工程造价技能大赛高职组特等奖、BIM招标项目管理单项冠军奖、BIM5D施工项目成本管理单项冠军奖。

本次比赛高职组由河南建筑职业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黄河水利职业学院等院校组成的二十余个参赛队伍参加。比赛于9月15日上午8点开始,至下午4点30分结束,比赛时间跨度长达7小时,是一次对学生体力、智力、耐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全面挑战。比赛采用小组制,每支队伍由三名成员组成,要在上午四小时内完成建筑与装饰工程量计算的土建部分、钢筋部分和水电安装部分工程量计算三项内容,时间短任务重,对参赛学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进行全面考核。下午进行的是建筑工程清单计价、BIM5D 施工项目成本管理、BIM 招标项目管理三项比赛,其中清单计价的安装部分、BIM5D 施工项目成本管理均是今年比赛的新增项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激烈。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济管理系两位专业指导老师党中苗、周宁霞按照参赛要求,通过宣传动员、专业培训、暑期训练、校园预选等程序,最终选拔出了由梅娇、杨振英、刘金枝3名参赛选手组成的比赛团队,随后利用暑假、课余时间对参赛队员进行精心指导,参赛学生在专业实训室为比赛进行了系统全面的练习准备。

本次比赛是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教学理念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展现了我院师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本次比赛也进一步为工程造价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我院的专业人才培养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审核人:刘钦】

上一条:喜讯!我院获首届“创意河南”艺术设计大赛专业组银奖 下一条:喜讯!信息技术系代表队多次在大赛中获奖为学院争得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