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荣誉>>正文

喜讯!信息技术系代表队多次在大赛中获奖为学院争得荣誉

2018年04月24日 11:01  点击:[]

2018年上半年,信息技术系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原则,多次在各类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奖,全面推动了系部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升了教学质量。

2018年4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九届“蓝桥杯” 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赛区)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赛点举行。信息技术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与校企共建专业软件技术专业8名学生联合组成我院参赛代表队,参加了软件类“Java软件开发”科目的比赛。经过激烈竞争,胡向云老师辅导的田欣、任敬贤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直接进入国赛;赵艳莉、张奎阳老师辅导的杨尚徐、张培浩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这是信息技术系辅导老师和同学们近半年来加班加点、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结果。

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省赛比赛现场

“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是由工业与信息化产业部主办的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旨在全面推动软件行业发展,培养创新型软件人才。大赛历经八年赛事沉淀和经验摸索,为国家软件产业输出了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IT类专业赛事。我系师生通过此次参赛,提高了自身的实战水平。

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省赛比赛现场

2018年 4月20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设计大赛中,信息技术系师生再创佳绩,共获得两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设计大赛河南赛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在河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省的39所高校280个队共1100人参加了比赛(共有291个本科作品,71个高职作品)。信息技术系邹溢、赵艳莉老师所辅导的学生尚盼盼、侯俊玲、杨帆制作的数字短片《翰墨重生》获省级二等奖;李昂、郑雅文老师所辅导的学生李思凡、马鑫、张靖宇制作的三维动画《纪念碑谷——穿越中国历史长河》获省级二等奖;卞孝丽、张勇老师指所辅导的学生杜妍丽、徐鑫、贺世昌制作的《time travel》获省级三等奖;卞孝丽、吴思宇老师所辅导的学生高梦洁、王恒权、薛志华制作的《人工智能》获省级三等奖。

数字短片《翰墨重生》截图

三维动画《纪念碑谷——穿越中国历史长河》截图

信息技术系高度重视职业技能竞赛,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在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中取得众多佳绩,提高了师生的职业能力,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今后,信息技术系将继续坚持以职业技能竞赛为主抓手,不断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素养,从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撰稿人:邹溢 审核:张金娜】

上一条:喜讯!我院获2018河南省建设类院校“广联达杯”工程造价技能大赛高职组特等奖及两项单项冠军佳绩 下一条:砥砺奋进启新程—社会科学部召开2018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