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荣誉>>正文

郑州市市管高校首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我院圆满落幕

2019年06月06日 17:43  点击:[]

【通讯员:刘志伟】6月5日,郑州市市管高校首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我院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处副处长张延华、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张元奎、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王振超、院党委书记王霄鹂、纪委书记潘红、工会主席牛宝毅、副院长郭建军、施长春等出席大赛。

副院长施长春代表学院向大赛致词。他指出,辅导员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德育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坚守高校思想阵地的排头兵,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举办本次大赛能够有效促进各高校辅导员工作的交流、思想政治工作的相互借鉴,达到提升辅导员政治素养和职业技能的目的,更好的引领学生,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学生健康成长做出积极贡献。他强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事业。

本次比赛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和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等学校参加。经过前期的初赛,共有九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分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对参赛选手的思维逻辑、语言表达、情感沟通、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进行测评。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的孙丽芹、李靖宇和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殷文靖三位选手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进一步推动我市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通过本次大赛各高校辅导员进行了竞技比拼,提升了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同时,大赛为我市各高校架起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能够更好的锻炼辅导员队伍,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共识,为中原更加出彩、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审核:王 琪、陈 勇/摄影:王晓彤、尹 博、刘 冲】

上一条:喜讯!我院获2019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喜讯!我院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