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荣誉>>正文

喜报:我校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入选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名单

2021年04月28日 10:12  点击:[]

【通讯员:王雪】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就2021年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遴选结果进行了公示,我校会计学院申报的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教学团队成功获批,并被河南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评选。

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隶属于高等职业教育财经商贸大类,借助我校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会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平台,充分发挥河南省财税职教集团、河南省电商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的优势,通过优化配置专业群内各专业资源,依托产业、对接行业、牵手企业,充分开展服务企业和地方区域经济工作,设置会计培训、税务培训、电商培训、金融培训、物流培训项目,主动对接地方商务服务行业转型升级需求,全面、持续、深入地开展技术服务和社会培训,实现资源共享和专业优势互补,全面提升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

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教学团队现有教师20人,其中专任教师17人,企业兼职教师3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5人,初级职称1人,高级职称超过70%;教龄在15年以上的有7人,10到15年的有3人,5到10年的有9人,5年以下的有1人;“双师型”教师超过75%,拥有研究生学历的人员超过80%;团队成员中有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河南省职教专家2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河南省模范教师1人,河南省文明教师1人,河南省中等职业教学名师1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3人,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团队成员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为团队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获批,体现了我院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教学团队扎实的教学创新实力和坚实的工作基础,体现了学院对于职业教育改革方向的准确把握、对于教师发展和团队建设的充分重视。我院将以此次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为契机,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认真部署,紧密围绕高水平专业群(会计)建设目标和任务,对标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标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建设任务,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教师教学团队,进一步提升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社会服务水平,为实现我院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审核:谢彬】

 

上一条:热烈祝贺会计学院《财务管理》、《审计学原理》 课程被认定为河南省首批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下一条:我院思政课教师荣获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公共基础课程组)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