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荣誉>>正文

经济管理系访企拓岗走进长通产业园

2022年07月14日 22:29  点击:[]

【通讯员:胡柳青】为做好校企供需对接,促进更高质量的就业,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7月14日在副院长施长春的带领下,招生就业处处长彭明强、副处长段春霞,经济管理系主任徐熠明、书记田振停、副主任刘钦一行到河南长通电商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会上,副院长施长春和园区负责人刘洋双方先就各自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副院长施长春对企业的发展和为社会带来的效益表达了赞许。刘洋对我校积极访企拓岗和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产业园区企业的人才需求现状。他表示,当前园区公司主要为高技能人员密集型企业,人才更新频率高,对人才需求量大。期待与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学校人才输送基地,探寻双方创新创业合作可能性,实现高校在跨境电商人才和创业人才方面的高质量就业。 

校企双方互介

招生就业处处长彭明强就企业所能接收的毕业生人数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并对企业的创业孵化项目进行了进一步的咨询。产业园夏翰翔就目前产业园所能容纳的毕业生数量及要求进行了回复,并列举了产业园和我市其他高校的合作情况。

双方就就业话题展开讨论

经济管理系主任徐熠明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经济管理系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情况,表示在物流管理(跨境物流方向)专业可展开合作,发挥企业在实践教学、培养方式、实习创业等方面优势,双方互补,共同发展。随后企业的负责人又详细介绍了企业在创业孵化的方面的资质,探讨双方在产业办学和创业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的可能性,以此更好的发挥企业的社会效益,积极搭建各类平台为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服务。

和企业人员合影留念

会后,我校一行人先后走访河南熊猫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河南创惠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郑州怪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郑州云时代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与企业人员交流

走访河南创惠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与企业人员合影 

企业方展示其服务在终端的效果呈现

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使学校更加深入了解企业,知悉企业的用人需求。寻找企业用人和高校培养的交融点。进一步深化高校产学研建设,培育“企业上手即用”和高校精细定位培养相结合的良好态势,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审核:田振停、韩励/摄影:何司宇】

 

上一条:科研外事处顺利完成2022年度高校科技/社科年报审核工作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会计学院“七一”表彰大会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