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信息技术系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 ——“用涂鸦传播文明”

2019年10月16日 18:27  点击:[]

【通讯员:蔡鲁方】为创建文明城市,鼓励大学生走出校园,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信息技术系志愿者服务队于10月15日组织志愿者,前往阳光城六号院进行了井盖涂鸦活动。

整个志愿者活动在下午进行,志愿者们按时集合、准时到达社区,带队的负责人为志愿者们合理安排分工,三人一组携带着分配的工具在指定的区域进行涂鸦。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将井盖打扫干净,小组内分工合理,专心致志的进行活动,成为了社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通过大家的倾力绘画,用创意为单调的井盖披上了美丽的外衣,用自己所学专业来表达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在画作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每个小组的成员都亲身参与了涂鸦活动,为井盖和路障描绘不一样的色彩,也意味着每位志愿者为社区的建设出一份力。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积极运用动手能力和组织能力,为社区增添活力四射的青春气息。各式各样的图案展现大学生敢于创新的自我风采,增添校园的文化底蕴,显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一些路过的居民看到了我们作品都驻足观看,为我们的行为表示赞扬并且对我们举行的活动表示认可。井盖随处可见,可是没有多少人会留意它,但只要稍加装饰,毫不起眼的井盖就有了艺术范儿。井盖涂鸦,让井盖变“景盖”。 

 

本次进社区开展的“用涂鸦传播文明”志愿活动,用小小井盖来升华学生的内心,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提升了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并且使同学们在创意的过程中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不仅如此,还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开阔了视野,虽然不能点石成金,但各自通过奇思妙想,让一个个美好的创意“落地”。我系志愿者们愿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家园。

【摄影:朱江海,审核:卢琦】

 

上一条:信息技术系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二 ——“爱国主义知识宣传活动” 下一条: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体育艺术系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党员手拉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