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体育艺术系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党员手拉手活动

2019年09月29日 17:31  点击:[]

(通讯员:商璐)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基层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体育艺术系党支部与侯寨乡刘庄村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党员“手拉手”活动。本次活动由侯寨乡党委副书记马新、体育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张良、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徐鑫、体育艺术系主任田振停与多名支部成员共同参与。

在国庆七十周年来临之际,9月27日下午,二七区侯寨乡举办“奋进新时代·幸福新生活”迎国庆文艺汇演活动,辖区1000余名群众齐聚馨悦园公园广场,载歌载舞,共同歌颂祖国盛世,点赞新时代。我系选送的舞蹈《映山红》代表结对共建的刘庄村党支部参加了演出。

在演出开始前我系党支部与刘庄村党支部就党建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根据各自的业务特点,动脑筋、想办法,寻求最佳的共建形式,开展因地制宜、富有特色的共建活动。把共建活动与社区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帮助建立文化宣传、举办一次“社区文化交流”讲座、为社区群众办一件好事、开展一次手拉手慰问特困党员等活动。

开展结对共建是学校与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力举措;结对共建工作打破了学校党建自我循环的封闭式状况,使学校与基层党组织同时迸发出了强大的创造活力;结对共建对加强师生党性修养、提高高校服务社会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结对共建工作在我系党支部与刘庄村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内容不断丰富,整体工作有序推进。一种党建共促、资源共享、文明共创、和谐共建的党建工作结对模式正在形成。(审核:张良)

上一条:信息技术系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 ——“用涂鸦传播文明” 下一条:体育艺术系喜迎2019级新生

关闭